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Exit Blocked] Intel 面試經驗

面試第二發:Intel
Intel的面試總共花了大概兩個多月才完成,也算是等到海枯石爛了。

Intel 英特爾
面試職缺:Channel Marketing 的Intern(可是是全職的,真詭異)
公司網站:
http://www.intel.com/

我是透過內部員工referral的方式應徵的,refer完三天,Intel就打電話來了。
電話裡面就先做了簡單的Interview,猶記得當時才四月底啊!!!
大概就是問一些簡單的問題,學習狀況,論文方向,然後何時畢業,
過去工作狀況,為何想要應徵Intel,之後就等候通知。

Phone Interview完之後,有兩個禮拜都沒有任何消息,
於是我打去問了一下,HR說已經將適合的履歷送交相關部門,
要等部門主官再度篩選,有被選出來的才會被通知面試。

於是就等呀等,等到一個月之後,我想應該已經沒希望的時候,
當時我正坐在一家茶店門口要買八杯清茶要去給同學跟學長時,
Intel打來約面試了,約在六月底,
距離第一次phone interview剛好是兩個月的時間。

Intel面試

面試地點是敦化北路的Intel辦公室,一進到Intel裡面就有一種回到美國的感覺,
很神奇,因為真的就是有濃濃的在美國的感覺。
等候的時候,發現她們有一個員工休息的地方,
裡面有很多飲料都是可以無限制一直拿的,
感覺上福利很不錯。

我因為當天還要final project的關係,所以是第一個面試的,
因為它們把所有主管都找齊,所以為了避免發生主管等人的情況,
HR把要面試的人都約在差不多的時間,
於是我有遇到一個也是來面試的政大男生。
那一天除了我之外還有政大男生,不知名男一位,
一位穿著運動服的疑似ABC的超正妹來面試。

面試過程三十分鐘,她們時間都有在掌控。

這個職缺主要是要找做Internet Marketing的人,
所以一進去就被問了很多關於網路行銷的問題。

1.你是否有用過facebook,plurk,twitter?
2.提出一個印象最深刻的Internet marketing case.
3.簡述過去工作內容.(遇到最困難的挑戰與如何解決?)
4.未來職業規畫?
5.對Intel有甚麼樣的期待?
6.對這一份工作有甚麼樣的期待?
7.對Intel印象最深刻的廣告?
8.有沒有任何想問的問題?
9.論文題目跟方向?

面試完之後,至今已經一個禮拜多,都沒有消息。
但是我剛剛看到,她們又開了同一個職缺,title改變了,
可是JD都是一樣的,然後是徵22K的企業實習方案。我想,結果已經很清楚了。

蠻失望的,不過面試的過程其實很愉快,面試官有三位,是行銷部門的主管,
態度很和善,而且覺得蠻受尊重的,一次面試就有行銷跟公關的主管來面試。
只是很不理解為何她們要再找22K的人,
也許我們這一次的四個人都不符合他們的期望吧。
且我們也都不能適用22K的標準,因為來的都是碩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